广东肇庆:“四大体系”护航让农民放心种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针对如何种出好产品、卖出好价格、构建溯源体系等3个问题,广东省肇庆市供销合作社建立了四大体系,并通过四大体系连接产前、产中、产后全产业链。
   
  四大体系为:现代流通体系——肇庆供销服务快线通过BOB、BOC的形式,实现了从田头到餐桌的无缝对接。目前,肇庆市社着力于订单农业社区配送项目,发展会员4.8万人,配送饭堂103家、住宅小区93个、社区实体店18家,去年实现销售额1亿余元。智慧农业发展体系——肇庆市社和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合作,在肇庆打造智慧农业试点,通过互联网设备收集数据,解决农户种什么、怎么种、卖去哪的问题。信用金融体系——肇庆市社和中国农业银行肇庆分行合作定制了“肇庆供销e贷”,向农户提供信用贷款。农资农机农技服务体系——肇庆市社与深圳三航工业技术研究院共同打造无人机大联盟,截至目前,共培训飞手23人,植保面积达3万亩。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