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投资处处长滕华勇:农产品流通仍是供销社重点工作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促进农产品流通是供销合作社的传统业务,也是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工作之一。在促进农产品流通方面,国家也有相关扶持政策。如,今年4月,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农业生产发展等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其中,在“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项目实施方案”中提到持续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发展壮大乡村产业、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在构建“全产业链”生产模式、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等方面给予了政策支持,这些都与促进农产品流通密切相关。
 
  总社主要通过“新网工程资金”和“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给予资金支持。新网工程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农村电子商务、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三个方向,其中农产品电商产业园、农副产品加工、冷链仓储物流配送设施建设等项目均在支持范围。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综合开发财政资金主要扶持由基层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实施的种植、养殖、加工、流通类项目,以及产销对接、产业融合、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中央财政资金40多亿元,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