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市召开全市供销社综合改革会:部署助农服务平台建设总任务

作者:惠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广东省惠州市召开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系统综合改革和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工作有关情况后,各县、区政府逐一就开展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今年可以完成助农服务平台(中心)建设总任务的50%以上,2020年以前保证全面完成任务。
 
  惠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小军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惠州市社综合改革和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工作,强调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工作是省委、省政府顺应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需要而提出的重大措施,已纳入省委、省政府对标三年取得重大进展硬任务扎实推动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和省政府工作报告也均把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列入2019年工作重点,并纳入2019年全省性督查检查考核工作计划,必须坚决完成,没有商量余地。
 
  刘小军对惠州市社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纳进建设计划的助农服务平台(中心),要做到一个平台(中心)一个方案;正在推进的助农服务平台(中心),要加强检查督促,把好工程进度和质量,确保如期交付使用,还要边建设边谋划运营;没有动工的,要抓紧完善手续,尽快动工。各县(区)政府要重视研究解决助农服务平台(中心)建设问题,供销合作社要主动作为,积极沟通协调。二是加强资金支持。市财政局要根据助农服务平台(中心)建设的实际需要,在编制2020年财政预算计划中安排专项资金,各县(区)也要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三是加强用地保障。助农服务平台(中心)建设用地纳入全市乡村振兴涉农项目用地统筹安排,优先保障。供销合作社要与农业农村局和自然资源局加强对接,落实好项目用地。四是加强督促指导。助农服务平台(中心)建设工作十分重要,要纳入年度重点工作来推动,加强对各县(区)的督促指导。从8月份开始,市社要将各县(区)平台(中心)建设进展情况每月一次通报给市、县(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