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市社:消费扶贫惠及千余农户

作者:王小军 来源:宜春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以来,宜春市供销系统发挥系统网络优势,主动服务全市脱贫攻坚大局。该系统自5月份启动消费扶贫工作至今,已经与70余个贫困村、320多家村级农民专业合作社、8家农业公司及基地签订购销协议,惠及1000余户贫困户。
 
  为解决扶贫产业农产品销售难问题,我市供销系统充分发挥全国总社“供销e家”的独特优势,采取“电商平台+电商服务站点+贫困户”模式,实施电商扶贫,成立宜春供销电商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对接总社“供销e家”电商平台,助力消费扶贫。依托基层社、农民合作社和社有企业,整合惠农政策和服务资源,结合当地实际建设10个惠农服务中心,为农民生产生活和脱贫攻坚提供综合性服务。
 
  下一步,我市供销系统将积极探索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在居民小区搭建宜春供销电商生活馆,以“线上线下服务+”模式,解决我市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成立宜春菜鲜生配送公司,建立宜春中心城区最大的时蔬配送、冷链、物流中心,批量组织贫困地区农产品进机关、部队、国有企事业单位、学校食堂及市场、社区等,满足城乡居民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带动区域果蔬产业及其相关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