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门:支持“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 银行开展独立审贷

作者: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国家发改委9月19日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推进网络扶贫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扎实推进农村电商。支持“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建立完善适应农产品网络销售的供应链体系、运营服务体系和物流、仓储等支撑保障体系,推动贫困地区农产品上网销售,实现优质优价,助推脱贫攻坚。支持电商企业采取多种方式,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支持农村物流配送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贫困地区快递网点乡镇覆盖率。
 
  《通知》指出,支持推广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在农业农村生产经营管理中的运用,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村生产生活、农产品加工、农业装备制造以及特色农业深度融合。支持因地制宜发展数字农业、智慧农业、绿色农业等长效扶贫产业,激发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
 
  《通知》还指出,银行开展独立审贷。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将最终确定的《目录》下发农业发展银行各级分行,坚持“独立审贷、自主决策、择优支持、严控风险”原则,选择符合条件的项目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办贷过程中,各级农业发展银行对推荐项目提供绿色通道,优先保障资金规模,优先受理,优先调查、审查、审议和审批。综合运用现有金融产品服务,统筹融资方式和额度,科学配置信贷资金。对于暂不具备贷款支持条件的企业和项目纳入项目储备库管理,积极进行辅导培育。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