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饶阳县社:聚焦脱贫攻坚 建设美丽乡村

作者: 来源:河北省供销合作社网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以来,衡水市饶阳县供销社结合县社工作实际,加速改革创新步伐,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注册成立了由政府出资,供销社代政府持股的饶阳县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饶阳县农业、农村类投融资建设项目。公司承接了饶阳县建档立卡贫困村人居环境改善项目,在全县79个贫困村建设村级道路及设施、环境治理、安全饮水等工程。投资5880万元建设光伏扶贫电站项目,现已全部建成并网发电,有效带动600户贫困户如期脱贫,实现年增收总额120万元。投资8837.6万元,组建了饶阳县邦洁环卫服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城乡垃圾清运服务,城乡垃圾综合处理及热电联产综合处理项目,建成后日转运垃圾规模可达590吨。目前已建成6个垃圾转运站,投入清运车辆17辆,吸纳下岗失业人员及贫困户1000余人实现就业。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有效改变饶阳县城乡固体废弃物污染现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全县洁净农村垃圾综合处理发挥力量,促进美丽乡村绿色生态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