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农机化发展成就座谈会在京召开

作者:钟欣 来源:中国农网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9月22日,由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农业机械化发展成就座谈会在京召开。旨在回顾新中国70年历程中农机化事业取得的成就,研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发展,为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农业农村部机关服务局局长刘敏在会议上宣读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为座谈会准备的讲话稿。张宝文指出, 70年来,中国的农业,包括农机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些成就来之不易,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勇于尝试、坚定探索的革命精神,体现了全体农机人勇于创新、扎实奋进的事业担当。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希望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不断更新理念,扎实工作,进一步推进农机化改革开放,推进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副司长李安宁发表题为《回望成就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的演讲。
 
  在会议的座谈环节,原农业部副部长、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宋树有,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试验鉴定总站、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站长刘恒新、党委书记刘旭,农业出版社总编辑胡乐鸣,山西省农业机械发展中心主任王进仁,广西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广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主任韦周凡等围绕“回顾发展成就,展望美好未来”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会长刘宪对会议成果进行总结。
 
  会议还举行了《40年,我们这样走过:纪念农机化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优秀作品集》《农业机械化研究文选(2018)》以及一批团体标准等系列智库产品的发布;举行了中国农机化协会农机安全互助保险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
 
  来自行业内及相关领域的领导、专家以及企业代表、合作社代表等150余人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