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仪征:供销飞防植保队成农户好帮手

作者:赵锡娟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在江苏省仪征市月塘镇,有一支飞防植保队伍:由仪征市月塘长兴村供销合作社(月塘五谷丰植保专业合作社)为服务主体,为月塘长兴村及周边稻田提供优质、高效、降本、低残留的飞防植保服务。据悉,整个水稻种植期,目前已累计防治面积达7500余亩/次。
 
  安装电池、灌装农药,无人机操作员在手机上进行定位,植保无人机就按照规划好的路线起飞防治,大约1分多钟时间,1亩田就防治完毕。如此高效的防治,长兴村供销合作社开展合作的友联公司负责人及种田能手窦维军津津乐道:“无人机比传统人工制药省人工、省成本,传统的人工制药,10亩田防治要三四个小时,无人机只要10分钟左右,用量上,无人机药量每亩田需要1升,而喷壶的量可能是无人机的10倍。”
 
  据了解,长兴村供销合作社投入资金购置“极飞”牌植保无人机2台、租赁1台,在月塘镇长兴村开展飞防植保服务,并延伸服务范围至周边村,为社员及种田大户提供病虫害防治服务;定期深入田间,查看稻田生长情况,根据实际情况配药,并确定防治时间,做到科学防治;自开展飞防植保服务以来,积极吸纳农机手、专业技术人员加入飞防防治服务队伍中,加入飞防队伍的操作手均需参加专业培训,拿到上岗操作证。截至目前,已有6人经过专业培训后加入飞防队伍。下一步,长兴村供销合作社还将进一步扩大防治服务队伍,拓宽服务范围,提高服务水平,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农户提供质优价廉的服务。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