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供销新米上线农村电商平台

作者:胡毅 通讯员:王晶 邹洁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武汉市民能买到云雾山产出的当季新米了。24日,记者从武汉农村电商公司获悉,市供销社旗下武汉供销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出品,产自黄陂云雾山的“武供优选”营养供米已经上市。
 
  “喏,看看这色泽,白皙透亮,再闻一下,有天然的清香”捧着刚上市的营养供米,来自武汉供销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我们推荐大家吃新米,是因为陈米在外观、营养、口感等方面都比新米差。陈米为了长时间储存,难免会使用化学药剂,且实验证明,放置时间过久的陈米容易产生对人体有害的霉素。”
 
  “而在各类新米中,咱们的营养供米是其中的佼佼者。”该工作人员补充。他介绍,该营养供米属籼粳稻,特点是不仅具备籼米的蓬松清香,又有粳米的柔滑微甘,稻种为甬优4949,是经市农委推荐的品种,由农科院提供技术指导,全程采取绿色水稻种植技术种植;原粮产地位于武汉黄陂云雾山下,灌溉水源来自云雾山上的国家级水库,水质好、无污染,灌溉水无污染、矿物质含量均衡;施肥选用水稻专用肥,肥料配方科学,免除农药除草带来的水稻农药残留。“各类举措,最大限度地保证新米的品质和口感。”经三方检验机构检测,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无论是米质还是营养成分均高于同类产品。
 
  产地严选、品质把控、天然种植……如此产出的当季新米,蓬松柔滑、饱满甘甜,营养价值高。“以往在超市买的米,或是海淘的泰国香米,不知道是新米还是陈米,口感各异”一位买到“武供优选”营养供米的市民陈先生说,“这次拿到的营养供米,无论做八宝饭、手抓饭或是拌米饭,口感都很好。即使用电饭煲直接煲出来的白米饭,也是肉眼可见的新鲜,尝一口,回味悠长。”
 
  目前,首批“武供优选”营养供米已上线武汉农村电商有赞商城平台,手机扫码,即刻尝鲜!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