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历史寻初心

——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习党的历史、新中国史,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4日,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党支部赴香山革命旧址和李大钊烈士陵园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香山革命旧址。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进驻北京香山,这里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大家走进双清别墅和来青轩,瞻仰了毛泽东同志和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办公居住的地方,参观了老一辈革命家当年生活工作的场景等原状陈列,观看墙上的《中国解放区现势图》《最新北平大地图》等展示内容,学习回顾党领导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情怀。大家一致表示,来到香山革命纪念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顾我们党在此工作奋斗的峥嵘岁月,缅怀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到底的精神,不忘共产党人辛劳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弘扬“赶考精神”,继承和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满怀信心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随后,党员们来到位于万安公墓的李大钊烈士陵园,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李大钊烈士雕像,参观了李大钊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展,追忆这位共产主义运动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光辉的一生。李大钊同志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对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令大家深受感染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要求,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