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各级供销合作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 来源:吉林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吉林延边州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6日,延边州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州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学峰宣读《延边州供销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和现实意义。一要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认真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果经验,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最大成效。二要将学习贯穿活动始终。认真开展自主学习、集中学习、学习交流和教育活动,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切实提高全体党员干部运用党的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州社领导要先学一步、先改起来,学得更深、改得更实,形成领导带头、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等方式,切实把问题找实、把短板找准、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领导班子成员要围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与发展做好专题调研,拿出实招、硬招,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破解难题。四是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聚焦问题、对症下药。强化整改实效,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

(康丽萍)

吉林白山市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20日,白山市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第十指导组到会指导,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主题教育小组组长宋毅作动员讲话,市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徐彦奇主持会议。

  宋毅指出,市社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要学深悟透、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开展主题教育;要全面对照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部署,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好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开局顺利、走深走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宋毅强调,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围绕市社“抓党建,促社建,助力乡村振兴;敢担当,争一流,发扬供销精神”的总体工作思路,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克服各种艰难险阻,通过主题教育加快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第十指导组组长吕春吉要求,一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二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全面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要持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突出分级分类指导,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

  市社领导干部、直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王丹)

吉林辽源市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16日,辽源市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委第七巡回指导小组组长于杰和指导小组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闻洪伟做动员报告并对市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安排部署,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担当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闻洪伟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推动工作任务落实。

  于杰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务必要聚焦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总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教育务求实效。

(辽源市社)

吉林松原市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8号,松原市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市社开展主题教育具体工作。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组组长、市社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夏光君同志做了动员部署,指导组组长周富贵做了重要讲话。

  夏光君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更加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的强大动力。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通过实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系列举措,最终做到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松原市社)

吉林梅河口市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9年18日,梅河口市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立新做了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赫英坤对此次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和任务,监事会主任李广德主持会议,市社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最后王立新向市社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要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推进全市供销系统综合改革和党的建设各项实际工作中,为我省供销系统发展贡献力量。

(梅河口市社)

吉林磐石市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月16日,磐石市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市委第八指导组出席了会议,对市社社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和要求。市社监事会主任孟繁臣同志作动员讲话,理事会副主任孙立英同志主持会议。

  孟繁臣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磐石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孟繁臣强调,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具体要抓好“十个一”活动,即组织开展一次大学习;每月组织干部开展一次学习交流;抓好一次党支部书记轮训;认真讲好一次专题党课;列出一个问题清单;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一次党性教育参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市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李新兵同志作了指导讲话,强调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强化理论武装,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以身边的榜样教育党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以学促严、以严促查,以查促改,围绕主线对标找差距,以钉钉子精神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看到效果。

(磐石市社)

吉林前郭县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月19日,前郭县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由县社副主任白松涛主持,县委主题教育第10巡回指导组王彦知同志到会指导工作,县社党组书记徐加顺及全体机关干部、基层经理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强调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实际行动确保县委决策部署在实际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娜仁)

吉林敦化市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9月17日,敦化市社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大会。会议主要目的是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相关精神,对市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社主任王亚良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八指导组组长付强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市社全体党员和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王亚良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切实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高要求、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王亚良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把不忘为农服务初心、牢记服务三农使命作为供销社的根本,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求实效,确保认识到位、组织到位、宣传到位、整改到位,做到不虚、不空、不偏,为主题教育顺利进行,取得实效提供坚强保证。

  王亚良进一步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加大对社有企业改革和基层社改造新建工作力度,全面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加快形成“覆盖全程的现代农业服务体系”建设,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和化解社有企业经营和债务风险,推进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和引领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建设,以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促进敦化市供销合作事业大发展、快发展。

  付强要求,一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努力实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二要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体现到各方面。三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剖析,不能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四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既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又解决工作上的问题。特别是对中央列出的8个专项整治和省委确定的4个方面突出问题。五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组织领导,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孟凡凡)

吉林珲春市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8日,珲春市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社主任崔珍哲作动员讲话,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崔胜龙讲话。

  崔珍哲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力戒形式主义。要做好统筹协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要加强党支部建设,严格组织制度,严肃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指导,完善行业指导体系和经营服务体系,提高为农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提升供销合作社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珲春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珲春市社)

吉林桦甸市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6日,桦甸市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会上,桦甸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国徽就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实施好本系统的主题教育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委第4指导组成员赵茹颖针对供销系统如何开展好、落实好主题教育作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桦甸市供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围绕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安排部署,结合本系统实际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桦甸市供销系统主题教育要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一是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求实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在真作为中担使命;三是注重深挖细照,着力检视问题,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四是突出效果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在抓落实中见成效;五是抓紧抓实基层党建,强化阵地建设,在提升堡垒作用上下功夫。

  会上,市委第4指导组成员赵茹颖结合工作实际,就桦甸市供销系统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

  桦甸市社领导班子、市委第4指导组同志、供销系统各直属基层党支部书记、基层企业负责人、机关干部共31人参加了会议。

(曹家铭)

吉林临江市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20日,临江市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顾桓宇主持,市委主题教育第8指导组副组长于全友、组员刘福欣参加并督导此次会议。

  顾桓宇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任务、具体目标;坚决把主题教育重点措施真正做实做到位;强化组织领导为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于全友就如何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强化武装、统筹分类措施、突出分级指导、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强化责任。

(临江市社)

吉林汪清县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7日,汪清县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供销社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汪清县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于秀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第七指导组组长柳林到会指导并提出相关要求。

  于秀林强调,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地见效。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抓好基层党支部“9+1”工作和先锋攻坚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柳林要求,要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重点任务,切实强化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

(张庆华)

吉林图们市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17日,图们市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社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上,市社党组书记张大志传达了中央和省、州、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尹成龙书记讲话精神,并就市社如何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目标任务,围绕重点举措,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徐杰指出,要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作为集中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同党的政治路线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自觉找差距、抓整改,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沟通联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李雪)

吉林龙井市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6日,龙井市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中央、省、州、市委对此高度重视,供销社各党支部要把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以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供销社党组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加强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检视问题短板,查摆差距不足,狠抓整改落实,解决实质问题,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标。

  指导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抓紧抓实抓严,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是牢牢把握总体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二是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是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坚持学做结合;四是突出分级分类指导,着力抓实“九个一”具体工作;五是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龙井市社)

吉林辉南县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工作会议

  9月17日,辉南县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第7巡回指导组谢军晖、王飞到会指导,县社副主任于润洪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赵天虹做动员讲话。深入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县社实际,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第7巡回指导组谢军晖同志作指导讲话。对开展主题教育、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后,县社立即召开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强化政策理论学习,密切团结协作,严肃纪律规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工作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

(辉南县社)

吉林永吉县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9月16日,永吉县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总体安排,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解决落实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结合供销社的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永吉县社)

吉林安图县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7日,安图县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县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到会进行指导。

  会议宣读了《安图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召勤做了动员讲话,就如何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不断深化党内教育,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二是坚持善作善成,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 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压紧压实领导责任,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重视宣传引导工作。

  县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刘运明同志对主题教育做了重要指示,要重视本次主题教育,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强化科学理论武装,立足本职开展调研,认真检视反思不足,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务必使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崔延丽)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