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10月18日举行

作者:于从文 来源:中新网江苏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9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将于10月18日在盐城举行。8日下午,盐城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展会的筹备工作情况。
 
 
  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以下简称“农展会”)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为促进海峡两岸农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于2009年共同打造的农产品展示展销平台,已在南京、无锡、镇江成功举办了10届。本次农展会是首次跨江到江北城市举办,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指导单位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承办单位为盐城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台湾农会、台湾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支持单位为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妇女联合会,执行承办单位为盐城市供销合作总社,协办单位为除盐城之外的江苏省其他12个省辖市供销合作总社。
 
  盐城市政府副秘书长仇鼎文介绍说,2019农展会开幕式将于10月18日上午9时在盐城国际会展中心A馆二楼会议厅举行。展期为10月18-20日,共3天。展会地点在盐城国际会展中心B馆,展馆面积14000平方米,设立标准展位480个,共有来自江苏省13市及台湾、新疆、青海、西藏、陕西6省(区)的700多家参展单位,组成21个展团,携带1800多种产品,在6个展销区参展,分别是江苏省名优农产品展销区、台湾精致农产品展销区、江苏青年农民创业成果展销区、江苏省女经纪人巾帼建功成果展销区、江苏省对口支援对口协作地区特色农产品展销区、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本级企业展销区。为充分展示农业大市盐城现代农业成果,展会上还设置盐城名优农产品展示馆,同时设置盐城对口协作的陕西省铜川市、新疆察布查尔县特色农产品展位。本届农展会规模为历届之最。
 
  盐城市供销合作总社主任蒋红萍说,本届农展会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与往届相比,有以下特点:一是展销规模是历届之最。今年农展会展厅面积1.4万平方米,已报名参展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700多家,已落实展位480个,参展品种1800多个。二是突出产销对接。本届农展会把产销对接、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作为主题主线。筹委会邀请了200多家全国知名的农产品加工流通企业派出重量级嘉宾来盐对接,专题组织了产销对接活动。三是突出消费扶贫。展会对江苏省12个经济薄弱县都安排了展位,还专门组织消费扶贫签约专场会,放大消费扶贫、精准扶贫效应。四是展示对口协作成果。江苏省对口协作的西藏、陕西、青海以及盐城市对口协作的陕西铜川市、新疆察布查尔县等地特色农产品将在本届农展会上展销。
 
  据盐城市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周鸣介绍,本届农展会参展农产品的特色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品种丰富。目前已确认的有来自海峡两岸的8大类、1800多个品种的产品参展,包括:水产、畜禽、粮油、蔬菜、水果、茶叶、酒水和其他农副产品。二是质量优良。所有参展商品都是参展单位精挑细选、能代表当地特色和优势的优质产品,所有展品都经过严格的检验把关。三是价格公道。所有展品都产地直销,没有经过任何中间环节,参展企业为了宣传企业品牌产品开拓市场,会采取许多优惠促销措施,因此价格非常公道。四是特色鲜明。展品中有大陆居民喜欢的台湾特色产品,如高山茶、日月潭红茶、凤梨酥、牛轧糖、高粱酒、凤梨、莲雾、芒果、柚子等,也有来自江苏各地的名优农产品。
 
  据悉,本次农展会除了名优农产品展销活动,还安排了产销对接·消费扶贫推介签约、江苏省供销社与青海省供销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江苏省供销社首批开放办社企业推介会、“乾宝湖羊”推介会和园区考察等活动。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