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组织社会各界感受“大国粮仓”

作者:张培奇 范亚旭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由中储粮河南分公司承办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位于河南新郑的中央储备粮新港直属库有限公司举行,来自政府部门、科研单位、粮食加工企业、在校大学生、社区居民和粮食经纪人代表等80余人组成的参观团队走进新港直属库,实地感知“大国粮仓”收储之道。

  参观人员先后参观了新港直属库库容库貌、质检室、清理中心、“一站式”服务中心和储粮仓房等;跟随装粮车,参观了“一卡通”收粮全过程,体验“惠三农”APP预约售粮系统,感受收粮过程中的便捷、规范、高效、透明;在清理中心,参观粮食清理作业,了解中储粮实施国家“十三五”环保入仓重点科研项目,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所取得的成效。

  在现场,参观人员听取了中储粮特有的仓储人员“一口清”报告,进仓实地察看粮食储存管理情况,体验了平整粮面等日常工作,观摩了智能平仓机器人自动化平仓作业,通过现代化设备的研发使用有效降低人工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在中储粮集团异地灾备中心,了解中储粮集团信息化建设成效,通过异地数据备份有效防范灾难、降低损失。在集控中心,了解储粮管理、智能化粮库建设情况,观看粮食清理、出入库工艺流程视频,感受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应用。

  作为中储粮河南分公司的25家直属企业之一,新港直属库主要负责新港辖区中央储备粮收购、储存、轮换等业务。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