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双牌县山坡旱稻亩产超500斤

作者:潘芳 陈海鸥 罗伟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期,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青春村、潘家漯等地,大片种在山坡上、林地间的“无水田”红米旱稻迎来了丰收。据介绍,改良后的红米旱稻亩产量达500余斤。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境内多山地,为解决吃饭问题,瑶民先辈们经过反复摸索实践,培育出了能生长在高山上的红米旱稻,可利用前一年种植生姜的林地来进行旱稻连作。

  今年,双牌县农业部门对红米旱稻进行了选育和秸秆矮化改良。改良后的旱稻穗长能达到25厘米以上,每穗平均结粒数达到110粒以上,耐旱、耐热性,及抗虫、抗病能力更强,与普通水稻相比对农药的依赖性更低,生育期约130天,碾出的大米尤为香糯润口,市场反响好。今年的亩产量较去年提升了近100斤,突破了500斤大关,售价每斤可高达30余元,成为山区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