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豆良种增产增效计划现场观摩及研讨交流活动举行

作者:胡明宝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记者从在山东省嘉祥县举办的全国大豆良种增产增效计划现场观摩及研讨交流活动上获悉,我国将深入推进大豆增产增效计划实施。

  在活动中,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刘信强调,实施大豆增产增效计划是推进落实大豆振兴计划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大豆制种大县建设水平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良种科研联合攻关、加大科技支持支撑力度、强化制种基地基础建设、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加强执法监管等措施,选育高产高效、适宜机械化轻简栽培的优质品种,加快推广应用步伐,全面提升大豆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大豆产量,提高种植效益。

  据介绍,实施大豆良种增产增效计划的目标是通过品种改良,提高农民的种植收益,让农民实实在在享受到技术进步的成果,进而稳定和扩大大豆种植面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同时,加快国家大豆良繁基地高水平建设,加快提升种子生产机械化水平,有效发挥种业企业带动示范作用,不断推进大豆种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