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万州区供销社金山食品公司:建设500亩油橄榄基地

作者: 来源:重庆农民合作社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重庆市万州区供销社金山食品公司500亩油橄榄基地土地流转签字仪式在万州区铁峰乡桐元村举行。铁峰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桐元村村委会及村民代表参加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金山食品公司油橄榄基地建设正式拉开序幕,是区供销社在全力做好脱贫攻坚、积极助力乡村振兴、着力践行为农服务的又一行动举措。
 
  近年来,金山食品公司积极贯彻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精神,围绕农村,瞄准市场,寻求公司的转型升级和发展壮大。在夯实主营业务的同时,积极寻求适合企业自身发展并能带动农民增收的项目。经过公司多方考证、多地考察,最终决定在铁峰乡桐元村进行油橄榄标准化基地的建设。
 
  万州区是油橄榄少数适生区之一。油橄榄的果实速生、高产、含油率高,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美容、化工等行业,素有“植物油皇后”的美誉,在国际上被誉为“飘香的软黄金”。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橄榄油也大量应用于一日三餐,市场前景较好。
 
  金山公司油橄榄标准化基地建设项目采用“政府+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户”的方式推进。财政每亩补助资金2000元,共计100万元。根据万州区农业项目财政补助资金股权化改革实施方案,财政补助资金的50%由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和涉及土地流转的农户持股,享受分红。探索建立持续稳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