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息烽县社:打造息烽茶产业特色村

作者:黔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贵州省息烽县供销合作社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为龙头,以农业产业革命为契机,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村级供销合作社为载体,深入探索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新模式。按照“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组建团元山村级供销合作社,以村级供销合作社为载体,按照“供销社建基地为引领、村集体带动、扶持农户参与、供销合作社包销售”的组织形式,推动团元山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由供销合作社党支部牵头,联合团元山村等村支部对种茶农户开展一系列茶叶种植、采摘技术专题培训;挖掘团圆山潜在的茶文化故事及特有的陨石坑地理环境等因素,对团元山村茶叶进行产品开发和品牌打造.
 
  截至目前,已建设茶叶种植基地1000亩,带动村合作经济组织种植茶叶400亩,扶持周边农户种植茶叶600亩,在团元山村实现茶叶种植全覆盖,打造息烽茶产业特色村。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