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党支部认真学习合作经济理论知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适应新形势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10月10日,审计局党支部组织学习合作经济理论专题学习。请合作指导部农业社会化服务处程晓霖处长重点围绕基层社的有关问题做了讲授,审计局全体干部参加了学习。
    程晓霖处长从基层社的总体概况、机构性质、资产管理、农民入社、经营业务、历史遗留问题及改革方向等七方面对基层社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湖北潜江、福建长汀、重庆市等地基层社建设发展情况,介绍了各地供销合作社因地制宜推进基层社改造建设,紧密与农民利益联结,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不断充实为农服务功能,不断拓展经营服务领域,创新基层组织形式,以多种方式打造为农服务平台等方面的发展成绩和积极探索,以及今后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基层社作为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前沿阵地,组织体系和管理模式得到很大改善,经济实力和为农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供销合作社基层形象明显改善。
    审计局全体干部一致认为程处长娓娓道来、授课精彩,对基层社的情况如数家珍、了解深入,所讲授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符合实际情况,让人受益匪浅,澄清了过去对基层社认知上的误区,补上了基层社知识这块短板,对下一步更好地做好内部审计工作帮助很大。大家对程处长的精彩授课表示衷心的感谢,一致希望多组织一些供销社合作经济理论方面的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为更好的服务“三农”、服务综合改革奠定基础。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