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江阴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朱富强:创新机制 再造供销新活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江阴市是江苏省13个综合改革试点县之一。江阴市社紧密结合市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迈开了先行先试的新步伐。
   达成改革共识,明确自身特点。江阴市社树立供销合作社是农民利益忠实代表的理念;依靠自身优势,坚持政府所需、农民所急、供销合作社所能,开展为农服务,确保资产保值增值;精准发力,强基固本,目前已实现基层社改造、资产统一管理、村级电子商务、农业社会化服务、农资供应服务、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六项全覆盖。

  创新创效,吐故纳新。组建区域性供销合作联合社,规范基层社运行。以强社带弱社;立足发展,科学规范工资报酬。市社召开意见征求座谈会,广泛听取总社机关、基层社、离退休、人社局和国资办等专业人士意见,出台《基层社在册行政岗位管理人员工资报酬的实施意见》;开放办社,优化干事创业环境。社有企业股权改革中引进混改制,借助多方资源,激发企业活力。市社和区域性联合社定期召开理事会、监事会会议,通报工作情况,充分听取建议和意见。

  建立充满活力、功能完善的服务体系。培养储备年轻后备干部,加快人员招聘,加大力度培养,增强供销情怀;部门联动,发展金融服务降低产销风险;实体店先行,助推线上线下产销融合。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