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市供销合作社四级调研员杨济卿:完善绩效考评机制 激发队伍内在活力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广西贵港市社主动转变传统的行政化管理思维和工作方法,按照经济组织的属性要求和经济规律,突出推进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岗位设置、选人用人、收入分配等方面的改革。

  市社调整优化了联合社机关机构和职能设置,完善了机关干部到社有企业兼职制度。市社机关、直属公司、直管基层社全部实行绩效管理,市社机关实行“一人多责”“多重组合”推进工作,对政府发放的绩效奖金按绩效进行“二次分配”;集团公司、直属公司实行“一人多岗担责、目标任务额定,优胜劣汰、绩效挂钩”的考核制度;基层社实行工作目标绩效管理,负责人年初签订责任状,年底对其进行考核。

  此外,市社严格按程序对社有企业主要管理人员进行选任聘任,广泛吸纳机关干部、农村经济能人、专业合作社和涉农企业、农产品经纪人等优秀的农村实用人才加入供销合作社各级组织。近年来,市社机关先后选拔调入9名公务员,企业公开招聘53名年轻人进入基层社工作。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