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本报合肥10月16日电 记者刘慧报道:第39个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16日在安徽合肥启动。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聚焦粮食安全,将主题确定为“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建设粮食产业强国”。
 
  今年5月,中央深改委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见,在我国粮食储备安全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把粮食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开展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是此次改革的创新举措之一。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表示,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要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推进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协同”,实施优粮优产、优购、优储、优加、优销“五优联动”,加快粮食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坚持政府储备公共产品属性,改革完善粮食储备管理体制,健全粮食储备运行机制,确保粮食库存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切实守住管好“天下粮仓”;要深化和完善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健全“产购储加销”体系,开展产销协作,补齐物流短板,发展“互联网+粮食”,推动粮食流通现代化,全面增强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离不开各方共同努力。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责无旁贷,务必创新监管执法,优化完善服务。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