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张家港市社:助推对口帮扶县农产品“出山”

作者:朱晓琳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有效发挥供销合作社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江苏省张家港市供销合作社着力加强与贵州沿河县(对口帮扶县)供销合作社交流协作,积极拓宽沿河县农产品销售渠道,助推沿河农产品“出山”。
 
  据了解,今年8月—9月,沿河县供销合作社与张家港市供销合作社展开双向调研,了解了张家港市的农产品市场需求及农产品种植技术、仓储流通方式,考察了沿河县农产品生产基地。通过双向调研,为探索沿河农产品进入张家港市场的可行性、操作性,落实沿河农产品“出山”奠定基础。
 
  为拓展产销对接渠道,该市社一方面借助常阴沙供销合作社下属常阴沙绿色农产品专营门店及其电子商务平台,承接沿河县农特产品销售,并与沿河县供销合作社商定采用组合大礼包方式推广;另一方面邀请沿河县供销合作社参加10月在盐城举办的“2019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以借助展会资源,促进沿河县农产品与采购商达成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
 
  此外,为帮扶沿河县农产品快速融入本地市场,降低经营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2018年6月以来,张家港市社投入17.5万元在青草巷农副产品交易市场打造了沿河县绿色农产品展销中心,为沿河优质农产品展示营销提供良好平台;在青草巷市场楼顶显著位置打造500平方米的广告宣传版面,加强对沿河农产品的宣传和推广力度。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