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市召开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电视电话会

作者: 来源: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18日,株洲市召开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电视电话会,对全市全面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株洲市委副书记王洪斌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顾峰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王洪斌充分肯定了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要总结国际国内经验教训,在回顾供销合作社发展历史后,得出三个启示:一是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目的是把农民组织起来,在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中既要发挥小农户的积极性,也要发挥合作组织的积极性;二是没有一个国家的农业不是靠政府发展起来的,支持供销改革,就是支持三农发展,就是支持乡村振兴,就是支持农业现代化,就是支持扶贫攻坚;三是所有改革应当符合国情、市场发展规律,坚持市场化发展道路。全市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全面推进改革工作。他强调,在把握原则中保持工作定力,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积极做好政策引导和服务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改革,按照中央的要求,到2020年底完成改革任务。他对县市区提出四个要求,一是加大政府投入力度;二是要规范“一体四司”运作,确保风险总体可控、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四是加强督查指导考核。
 
  市政府副市长顾峰强调,要加强学习、认真研究、高度统一思想,透彻理解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点,各县市要根据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制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要召开一次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加强督导通报,做好经验总结。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各项工作保障。
 
  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新宇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了新成效,主要特点有:领导重视有高度、具体举措有创新、基层建设有特点、为农服务有亮点、联合发展有起色。下一步,株洲市将以推进“一体四司”为农服务体系为抓手,重点推进新型组织体系、新型服务体系、新型农合会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综合为农服务水平。他强调,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已进入倒计时,要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资产管理、强化系统培训,圆满完成各项综合改革任务。
 
  会上,市委副秘书长尹光良宣读县市区督查通报。醴陵市、渌口区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分享了推进改革经验,坚定了改革信心。
 
  株洲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区委副书记、分管副区长、各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城市五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市供销合作社机关干部参加会议,5个县(市、区)设分会场。参会人员共计300多人。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