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决赛在福建安溪落幕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2日,第三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决赛圆满落幕。据介绍,赛事组委会将会综合40名选手的其它成绩计算出第三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的总成绩排名,并通过组委会考察,对今年的“安溪铁观音大师”“安溪铁观音名匠”进行颁奖公布。40位制茶能手从4月初开始,通过乡镇选拔,历经烘焙、评茶、书面考试等多重考验,成为新一批的“安溪铁观音大师”“安溪铁观音名匠”候选人。

  9月27日,第三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决赛拉开序幕。决赛通过“统采茶青”制茶比赛、“自采茶青”制茶比赛两项比拼,分别考验选手的制茶水平和茶园管理、茶青挑选的能力。所制茶样由22人组成的专家评审团进行审评打分,所得分数占总成绩的55%。

  “统采茶青”制茶比赛由组委会为参赛选手提供25公斤安溪铁观音茶青,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制作完成,提交2公斤净茶;“自采茶青”制茶比赛,要求参赛选手自行安排采摘25公斤安溪铁观音茶青,送到比赛现场,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制作完成,提交2公斤净茶,两项比拼耗时4天。10月1日—10月2日,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决赛选手所制作的茶叶进行审评,得出最终成绩。

  据介绍,安溪铁观音大师赛于2017年在全国首发,颠覆传统斗茶、评茶模式,全面创新赛制,选拔培养一批集制茶、讲茶、评茶、茶园管理等综合能力于一身的制茶大师和名匠,在行业内树立了新标杆,引发新潮流。

  安溪铁观音大师赛举办三届以来,不断创新。第二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在首届赛事的基础上,增加了“茶园管理”考评,本届赛事再度升级,在复赛阶段新增“烘焙比赛”。安溪县茶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青洲表示,烘焙比赛的设置既是为了引导茶人传承和发扬安溪铁观音传统工艺,也是对培养和选拔安溪茶业人才提出更高的综合素质要求。

  安溪铁观音大师赛经过三届积累,已然成为一个品牌赛事活动。今年的赛事现场,首度使用了安溪铁观音大师赛VIS视觉识别系统,通过全方位的包装,再次提升品牌新高度。

(责任编辑:杨舒婷)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