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在江苏盐城举办

蔡振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作者:王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18日-20日,2019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在江苏盐城举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蔡振红,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开幕式。

  蔡振红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在海峡两岸、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都有一定的影响,已成为江苏、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对台工作重要窗口和加强海峡两岸合作的重要平台,有力促进了海峡两岸特色农产品的贸易合作、产业升级,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本次展会开辟东西部扶贫协作专区,举办消费扶贫推介签约仪式和江苏、青海两省供销合作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为实施精准扶贫、消费扶贫搭建平台。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攻坚阶段,我们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系统优势、网络优势、流通优势,创造性把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消费扶贫结合起来,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他指出,近年来,江苏省供销合作社认真贯彻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着力构建更加完备高效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乡村绿色生态服务、农村电子商务经营服务、农产品日用消费品购销服务、现代农资综合服务和基层组织等“六大体系”,打造新供销服务“三农”综合平台,为促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为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连续举办的第11届,设展位480个,参展展团21个。除台湾农会展团、台湾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展团外,展会还吸引了来自江苏省内13个地级市以及江苏对口支援、对口协作地区青海、陕西、西藏等地展团,共携1800多种产品在6个展销区参展,规模为历届之最。活动现场,42家企业签订了农产品购销意向合同,签约金额超过20亿元。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