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届茶行业技能大赛开赛

作者: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第十五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茶艺理论知识竞赛、茶席设计创意比拼、茶汤质量综合考量……10月18日,新疆首届茶行业技能大赛在新疆供销学校(新疆供销技工学校)开赛,从多方面考量选手的茶艺技能。

  记者从大赛现场了解到,来自全疆各地州的百余名选手,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将通过理论知识竞赛、技能操作两个环节的比拼,最终选拔出两名个人、一个团体,参加10月底在福建举行的“武夷山大红袍杯”第四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

  参赛选手许馨心是新疆供销学校(新疆供销技工学校)茶艺营销与茶艺服务专业的教师,她希望自己通过更高层次的职业技能认定,将来更专业地为学生授课。

  自治区供销社副主任张?F说,新疆首届茶行业技能大赛是2019年新疆技能大赛其中一项,是新疆茶艺行业首次进行正规化、规模化、系统化的人才选拔,对加快培养和选拔新疆茶艺高技能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新疆持续加大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力度,组织多行业和工种的职业技能竞赛,为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提供平台,去年新增高技能人才3.4万人。

(责任编辑:杨舒婷)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