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扶贫集市成亮丽风景

作者:陈颖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海南18个市县同步组织举办线下“爱心扶贫大集市”,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成为各市县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在海口市,省供销社联合省农垦集团、海口市供销合作社举办4场扶贫集市活动,当天总销售额15.64万元。据悉,此次活动还首次组织省外扶贫产品,并以略低于市场价销售,引市民争相购买。

  澄迈县社举办的扶贫集市共组织了蔬菜、水果、禽畜、农产品加工品等87种农产品,销售金额21.3万元,是该县今年规模最大的一场扶贫集市。琼海市组织全市13个镇区26家专业合作社带来58种贫困户农产品参加扶贫集市,当天销售额13.8万元,受益贫困户1300户。文昌市社广泛发动社会各界人士消费扶贫产品,各类特色农产品60多种全部来自17个镇60多户贫困户、11个涉贫企业和合作社,当天销售金额12.7万元。

  白沙黎族自治县举办2019年“爱心扶贫大集市”暨网红销售直播PK活动。在互动环节中,市民和乡亲们踊跃参与扶贫知识抢答赢得礼品。市民杨先生说:“这里不仅能买到新鲜农产品,还能帮助到贫困户,非常有意义。”

  五指山市扶贫大集市现场共销售贫困户产品160种左右,销售金额共计25.81万元。保亭黎族自治县活动当日累计销售12.46万元。乐东黎族自治县要求各单位食堂到活动现场进行采购,现场销售28.56万元。三亚和乐东县在活动前就倡议广大干部职工采购扶贫产品。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