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主任办公会听取系统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王侠主持并就做好四季度工作提出要求

作者:叶梓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22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主任办公会,听取全系统2019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中国供销集团2019年前三季度经营情况汇报。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王侠主持会议并就抓好第四季度工作、深入推进综合改革提出要求。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前三季度,全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深化综合改革,全系统经济运行与宏观经济运行总体趋势一致,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主要呈现五个特点:一是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销售和利润保持平稳,系统实现销售额3.3万亿元,企业汇总利润283.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和1.3 %;二是县及县以下业务稳步增长,销售额增长9%,基层社销售增长12.4%,全系统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达到1.6亿亩,为农服务能力进一步巩固,为农服务范围进一步拓展;三是非棉花农产品业务保持较快增长,助农增收能力不断提升,系统农产品(除棉花外)销售11401亿元,同比增长14.5%;四是加快业务模式创新和商品结构调整,系统消费品业务稳增长,系统消费品零售额实现11416.3亿元,同比增长7.6%;五是积极向综合服务商转型,农资经营稳中有进,系统农资销售5782.8亿元,同比增长5.5%。
 
  王侠就抓好全系统第四季度经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加强分析研判,确保主营业务稳定发展。要重点关注与传统主营业务相关的领域,未雨绸缪,多措并举,确保系统经济平稳运行。二要推进产业整合,形成整体合力,提高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针对供销合作社企业小、散、弱问题,推进产业整合,发挥整体优势。供销集团要着力推动产业整合方案落地,加快推进清产核资、审计等工作,发挥好在全系统的龙头引领作用,加强与系统企业的业务合作和资源整合,增强综合经济实力和核心竞争能力。三要强化管理,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年底是企业资金回笼的高峰期,各企业都要加大应收账款催收力度,专题研究、建立台账、责任到人、定期督查。对一些融资出现困难、资金链存在风险的个别省份,要加强风险预警和提示,确保资金链安全。四要继续深化综合改革,以改革解难题、增动力、添后劲。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各部局、各单位要结合部门实际,进一步细化落实举措,明确重点任务,狠抓任务落实。加快向全系统复制推广专项改革试点经验。继续将基层作为改革的重点难点,提高基层发展质量。
 
  驻总社纪检监察组和总社机关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中华合作时报社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