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市社:苹果为媒 项目为桥 深化苏陕供销合作

作者:李小玉 来源:江苏省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深入贯彻中央东西扶贫战略,推动苏陕(宿延)供销合作,按照《延安市供销合作社宿迁市供销合作总社战略合作协议》两地深化合作事项,10月11—14日,宿迁市供销合作社带领相关企业赴延安,参加第十二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系列活动,推动两地供销合作事项落实落地。
 
  参加苹果节,考察产地市场。宿迁市社组织本市农产品购销企业、宿迁华东农业大市场、电商产业园相关人员赴延安洛川,参加苹果节开幕仪式、苹果产业发展成果展示、全产业链观摩、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论坛、产业研讨会、产销对接峰会等系列活动。全面了解苹果产业发展趋势、延安苹果优势特点、苹果发展产业政策等。实地到苹果基地、苹果购销网点等考察,调研当地苹果市场,对接经营主体,推动务实合作。
 
  签订购销协议,助力产销对接。在产销对接峰会上,江苏秋亿农农产品有限公司与延安市供销集团签订苹果购销协议,利用两地供销购销渠道和资源,互设营销网点,以宿迁金针菜等优势农产品及宿迁品牌产品与延安苹果等价对销,推动两地产品流通。宿迁兴合经贸有限公司、华东农业大市场分别与延安洛川县佳农惠民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以一级高端果为重点,共同经营,优势互补,打造合作共同体。探讨在苏优选延安苹果经销商,设立代购代销点,助力延安苹果更好走出陕西,走进江苏。
 
  延伸产业链条,产品配套服务。宿迁鼎阳塑料包装有限公司与当地苹果种植大户对接,针对苹果集中上市、储藏保鲜等难题,提供物优价平的果品保鲜设备,保障果品质量和口感,提高产品附加值。目前已与延安达成2万件苹果保鲜箱购买协议。后续将在延安设立办事处,集中对接延安市场,考察在当地投资建厂可能性,服务好延安苹果产业。
 
  扩大试点成果,推动产业扶贫。金针菜种植项目是宿延合作重要推进项目,前期已在延安延川县金针菜种植基地试种成功。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延川县在50亩试验田的基础上,扩种到1000亩,目前秋季种植子苗已运达延川。将金针菜种植项目向市级层面推进,与延安市土特产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宿迁提供子苗、技术、回收、销售,延安负责组织种植、采摘、供货,通过“企业+基地+农户”的形式推动金针菜种植项目在全市推开,以金针菜产业发展实现产业扶贫、富民增收。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