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市社:实施“三个创新” 不断深化综合改革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河北省承德市供销合作社总结提炼典型经验,实施“三个创新”,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近年来,承德市社创新金融体系,确定了以“政银企户保”供销金融扶贫平台、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为载体,构建管理规范、调控力强、风险可控的供销合作社农村合作金融服务新体系。目前贷款余额8.4亿元,助推全市脱贫攻坚的金融支撑效果已初步显现。“政银企户保”已在全国、全省进行推广;创新流通体系。全力推进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按照“市级建龙头、县级搭平台、乡镇布网络”的思路构建市县乡三级联动对接、上下贯通的农产品现代流通网络体系。目前承德市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已建设完成,今年又注册成立了“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有限公司,推动“承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建设。2020年计划将“承德山水”逐步打造成为全国生态精品农产品区域品牌;创新管理体制,完善治理机制。当前,“双线运行、社企分开”的管理体制已基本形成,2015年10月设立了市供销合作社监事会机构,2016年1月正式注册成立了承德供销集团。两年来集团先后注册成立了承德农产品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和“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