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市社:挖掘对接渠道 谋划发展思路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17日,辽宁省沈阳市供销合作社组织爱心企业沈阳市展硕中等职业学校,系统内企业沈阳金秋实农资有限公司、沈阳秋实再生资源集团、沈阳供销快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辽中区牛心坨镇花牛沟子村开展了以“村社合一、村校共建、助力扶贫”为主题的扶贫日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参观了由沈阳市社和爱心企业沈阳市展硕中等职业学校筹资建设的供销展硕文化广场、花牛沟子村综合服务社、供销书屋以及焕然一新的村委会办公用房。市社还现场捐赠了科技、党建等相关书籍300余册,捐赠扶贫资金2万元。沈阳市展硕中等职业学校现场捐赠了扶贫资金3万元,并与花牛沟子村签署了村校共建协议,为贫困家庭子女免费提供入校就读、推荐工作;免费为适龄妇女提供月嫂、育儿嫂培训,推荐工作等相关服务。市社领导还对6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直属企业果品集团公司为贫困户爱心捐赠了短袜100双。

  近年来,沈阳市社立足扶贫村实际,深入基层、主动作为,不仅帮助扶贫村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还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项目扶贫等方面挖掘对接渠道、谋划发展思路,真正践行了供销合作社的初心和使命。下一步,沈阳市社将继续加大村社共建力度,以农村综合服务社、村级基层社为载体,在农村电商、农产品销售、农资配送、草编培训、家政培训等方面整合更多的社会资源和爱心企业,立足当地培育产业,激发贫困村内生造血能力。

  活动当天,市社还组织了沈阳供销快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沈阳8家子社区同步开展了“扶贫向善济困光荣”供销社扶贫产品进社区快闪集市活动。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