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供销合作社:电商来搭台 农产品“唱”主角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河北省供销合作社积极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截至9月底,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已成立电子商务公司134个,建立城乡社区电商服务站(点)23691个;截至8月底全省系统实现电商销售额31.1亿元,同比增长59.9%;其中农产品电商销售额为11.8亿元,同比增长63%。

  据了解,为了搭好农产品销售平台,河北省、市供销合作社分别确定了重点培育的电商龙头企业,省社重点培育农交汇(省农电商公司),邯郸重点培育市社开合电商公司及邯山区、武安市、涉县、魏县、曲周等5家县级社电商公司,衡水重点培育市社新合作电商公司及景县、阜城、深州等3家县级社电商公司,沧州重点培育市社电商公司及泊头、南皮、黄骅、吴桥、孟村、青县等6家县级社电商公司。

  平台搭好后,扩大商品销售便成为主要目标。农交汇在京东、淘宝、拼多多、苏宁4家电商平台相继开设了河北供销馆,营销手段、合作模式、物流配送、客户服务等日渐成熟,日销售额最高突破4万元。石家庄市社利用市级微商销售平台——石门特产汇、智农商城和“供销新鲜汇”可追溯商城,为农户、农民专业社和生产企业筛选了200多种特色农产品上线销售;魏县供销合作社采取注册会员的方式帮助农民通过互联网低价买入生活用品,市价卖出农产品,实现农民节支增收。昌黎县社以供销为农电商公司为载体,采取“直播+农业+电商”销售模式,在淘宝平台开展销售直播,今年以来累计帮助农户销售黄瓜、西红柿、土豆、油桃等农产品3.6万斤,9月份蜜薯、小红薯订单达100余单。

  结合农村居民实际需求,逐步增加乡村电商站(点)的服务功能。黄骅市社农翼电商公司线上搭建“黄骅供销网上商城”“脆冬枣商城”等平台,线下对全市乡村超市和基层社采取加盟合作、业务对接、产品配送等方式,线上线下融合互动推介当地农产品,年销售自主品牌“吧吧翠”脆冬枣5000余箱、鲜冬枣3万余斤。景县供销合作社农村电商服务中心对全县9个物流配送中心、848个乡村电商服务站进行升级改造,在京东开设景县农副产品特色馆,将“景塔”香油、“景泓苑”黑蒜、“乾丰”富硒小米等农特产品销往国内十几个省市。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