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浦江县社:引进溯源秤 撑起食品安全“保护伞”

作者:蒋雨安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浙江省浦江县供销潘宅农贸市场迎来了一批自带二维码的电子秤,引得前来购物的顾客不时驻足围观。原来,这是潘宅农贸市场为了争创省级放心农贸市场特意引进的33台“智能溯源电子秤”。

  据了解,今后在交易过程中,顾客扫描电子秤打印出的二维码,不仅能够查到摊位经营户信息及详细的交易记录,而且能够查询所购农产品的进货日期、产地信息、食品安全检测结果等。一旦出现食品安全事件或纠纷,小票即可作为凭据,且通过小票所记录的信息,能够快速追查到有关的责任环节,为消费者撑起了一把食品安全的“保护伞”。

  此外,交易过程中各环节产生的详细信息,如农产品种类、重量、价格、来源等都将被记录上传到浙江省市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安溯网,在平台系统中进行大数据管理与分析,在为市场管理与经营户的经营提供更多导向的同时,也为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管和决策提供了科学的数据支持。

  今年以来,浦江县社积极助力供销农贸市场省级放心农贸市场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已投入10万余元对市场内摊点软硬件进行更新改造,此次引进“智能溯源电子秤”也是推进创建工作的一环。据悉,10月底该市场将迎来验收大考,整个创建工作也在正紧锣密鼓地推进。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