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邮菱塘兴旺供销社:召开首届社员代表大会

作者:徐克祥 袁陈龙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22日,江苏省高邮市菱塘兴旺供销合作社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召开。此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高邮市供销合作社系统首家“三体两强”基层供销社“三会”制度正式恢复建立。

  会议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明确了理事会和监事会工作职责,构建了“政府主导、供销社运营、涉农部门监督、社员民主管理”的高邮市供销合作社“菱塘模式”。

  近年来,菱塘兴旺供销合作社主动顺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因地制宜、主动探索,紧紧围绕服务“三农”宗旨,不仅走出了体制转型时期的困境,而且在服务农村发展中找准了新的定位、迸发出新的活力,在发展鸭业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带动农民致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三会”制度建立是基层供销合作社体现和强化合作经济组织属性的内在需要,要切实发挥“三会”制度功能作用,提升为农服务能力水平,发挥村“两委”组织优势,不断推进“社村共建”工作,发挥资源整合作用,形成为农服务合力;要深入探索基层供销合作社“三会”制度规范运行的机制,找准融入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围绕农业生产各个环节,由生产服务向加工、流通等产业链后端延伸,积极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子商务等新产业新业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一体化的完整价值链。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