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开幕

作者:果 协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21日,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和山西省运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在运城盛大开幕。

  本届果博会以“运城苹果 握手世界”为主题,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内设置了世界精品水果展区、黄河金三角展区、水果新品种展区、省级农产品出口平台展区、电子商务展区、各县(市、区)展区、新型农机展区等22个展位,新增了首届中国(运城)农民楹联大赛获奖作品书法展和短视频大赛活动区。世界精品水果展区内,彩啤梨、龙宫果、太阳果、火参果等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秘鲁20多个国家的上百种精品水果琳琅满目、备受关注,而且一些世界先进适宜水果品种已在运城探索试种。

  本届果博会首次在万荣万亩苹果主题公园设立分会场,把果博会办到果园里。同时还设置国外果园新机械展厅,特邀外国专家在果业高峰论坛上发言,注重水果新品种展示和宣传,突出果业机械化,进一步扩大果博会的海外影响力。果博会期间,还举办了产销对接会、中国山西(运城)农产品出口信息网启动上线、“世界果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山西农产品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签约仪式、千社万店果品电商销售启动仪式、央视农业农村频道“乡约”栏目“喜上加喜”专题节目、新型果园机械现场演示会、现代果园观摩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运城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推动省级农产品出口平台建设,并以此为龙头加速果业果品提质增效,加快现代特色农业的发展步伐。已成功举办3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成为全省农业科技创新交流、农产品贸易和农业龙头企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今后,运城市将不断丰富省级农产品出平台功能,以果品出口强化标准建设,以标准倒逼果业果品提档升级。将持续深化农村改革,进一步完善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带动现代特色农业发展,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