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文登西洋参文化节在威海文登开幕

作者:经 协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12日,由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主办的第五届文登西洋参文化节在山东威海文登开幕。

  此次活动以“道地·品牌·提升·发展”为主题,为增进全国人参属药用植物及相关产业的沟通交流,助推人参属药用植物及相关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平台和契机,并进一步提升了“文登西洋参”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了文登西洋参道地品牌,带动了文登西洋参及相关配套产业发展。

  文登种植西洋参已有近40年历史,从8粒种子开始,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西洋参产地,是“中国西洋参之都”。文登西洋参种植面积稳定在5.5万亩,年产鲜参7500吨,干参约1800吨,占全国总产量近七成。

  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会长刘跃忠在致辞中指出,打造西洋参“百亿产业”的目标在文登西洋参产业转型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此次会议中一系列的签约活动也将大幅提升文登西洋参的品牌价值,为拓宽西洋参市场,加快西洋参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激发西洋参全产业链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要积极与当地企业联系,在协调西洋参行业内外关系,搞活市场经营,促进行业经济技术发展与贸易合作等方面发挥优势,将文登西洋参推向更大的市场,为西洋参产业发展、参农参商提高收入提供坚强助力。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