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社:聚焦关键时点压实改革责任

作者:陈 颖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25日,海南全省供销合作社服务乡村振兴暨推进综合改革座谈会在海口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供销合作社服务乡村振兴暨综合改革专项试点总结交流会精神,压实海南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责任,拓展经营领域和服务空间。

  中发〔2015〕11号文件提出,到2020年,把供销合作社系统打造成为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切实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会议聚焦“2020年”这个关键时点压实综合改革责任。全省18个市县供销合作社负责人在座谈发言时,围绕重点难点补短板、体制机制谋突破等方面,就履行好消费扶贫牵头责任、推进综合改革、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建设、加快农村电商发展、加大开放办社力度、加强风险防控等重点领域,积极谋划2020年的具体目标任务,努力把海南供销合作社系统打造成为服务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平台之一。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