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南荔波县供销社“四抓”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作者: 来源:荔波党讯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一是抓牢理论学习“促思想” 推行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业务工作与政策推动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印制学习折页、配齐必读书目,常态化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目前,开展集中学习研讨6次,党员围绕研讨发言实现全覆盖。

  召开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二是抓好红色基因“守初心” 充分利用荔波红色资源优势,通过参观红色基地、讲好红色故事等方式,引导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红色历史、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利用学习强国、网络媒体等平台学习红色革命传统精神,激励广大干部坚定信心、昂扬斗志,打好脱贫攻坚战。目前,开展革命传统教育2次涉及20余人。

  与三都供销社党支部联合参观邓恩铭故居

  三是抓学先进典型“找差距” 对照先进典型,把廖俊波、杜富国、邓迎香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列为主题教育学习内容,深入讨论,在学习榜样中对标对表,从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查找差距,促进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热情再激发,干事创业再担当。目前,开展先进典型教育4次涉及30余人次。

  集中观看先进典型案例

  四是抓实问题短板“担使命” 坚持问题导向,以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访谈、设置意见箱等方式,收集上级部门、社属公司及群众对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上下联动听取意见、开门纳谏检视问题,着力整治存在问题。对照党章党规,要求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正做到摆问题、转作风、促发展。目前,查摆党员问题6个,收集班子意见建议15条、党员干部意见建议3条,并已整改完毕。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