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24日下午,审计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集中学习《问责条例》,安排党员领学,主要就修订背景、问责原则、问责情形、问责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会上,大家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问责条例》原则鲜明、指向明确、方式具体、程序清楚、要求严格,越来越明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遵循,体现了从严管党治党的态度和决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体现了有权必有责,有权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大家表示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依法审计、勇于担当。
    会议要求:一、将学习贯彻《问责条例》纳入支部学习教育并加大宣传,引导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问责条例》,深刻把握本质要义,落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二、要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好《问责条例》,做到勇于担当、坚持原则、依规办事、公道公正,敢于较真碰硬。三、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时时处处尤其是进行审计工作时严格程序、谨慎问责,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工作水平,做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