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逐渐走进茶园

作者: 来源:Thehindu.com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印度茶叶局主席Prabhat Bezbaruah称,希望技术能够为茶业增值,因为价格下跌,生产成本上升的因素,茶业目前正经历着“糟糕的时期”。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会极大缓解这一危机。

  印度阿萨姆邦印度公司(ACIL)是一家历史悠久的茶叶公司,目前已经开始部署人工智能,以帮助该行业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据了解,该公司依靠工人手工劳作的历史已达180年。但公司表示,投资机器人无人机来精确处理患病的茶树,以替代人工喷洒化肥和杀虫剂这些容易引发身体不适的工作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不会导致裁员,也不会影响旗下14个庄园的26,000名农民的生活。负责人还认为,在劳动密集型产业中,尖端技术更多地旨在解决劳动力的短缺问题。

  以色列一家科技公司负责人说,“复制在发达国家的农业中部署的人工智能以用于茶产业,将面临挑战。我们拥有在植物中植入分子或遗传标记的技术,但茶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新领域。”

(责任编辑:杨舒婷)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