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市社:部署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西馆”筹备和运营工作

作者:覃婷婷 来源:柳州市供销合作社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做好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西馆”筹建和运营管理工作,10月22日和24日,柳州市供销社召开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西馆”筹建和运营管理工作布置会,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龙宪培主持会议。市供销社参会人员与各县(区)供销社主任、柳州市城郊供销社副主任及社属企业人员就“广西馆”筹备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龙宪培传达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西馆”筹建和运营管理工作布置会精神,传达区联社对此项工作的重视。龙主任指出,此次与各单位负责同志对接,主要是为加快推进“广西馆”内柳州展区的产品征集、筛选和展示工作,当务之急是做好以下三点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全系统务必引起高度重视,积极做好产品征集工作,广泛发动辖区企业、合作社提供产品展示;二是全面掌握选送的农副产品信息,确保能实时了解地域特色农产品信息,包括名称、产地、厂商、品类、规模、体现的广西特色和优势等;三是向全市各部门收集相关广西区域经济发展、营商环境、桂特优农产品等宣传影像资料,为“广西馆”的产品宣传提供素材。
 
  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覃福毅就筹备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市供销社与其他部门、系统内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交流,及时掌握工作动态,确保此次“广西馆”筹备工作圆满完成;二是注重产品质量,各单位要选送一批能代表各地区农业发展水平、具有商标或标签及良好品相的名特优产品。
 
  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于祖斌对大家积极参与配合“广西馆”筹备工作表示感谢。于主任强调,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产品的产销工作,此次把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西馆”交给供销社运营管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供销系统的肯定和信任,柳州市供销社坚决支持和配合区联社做好“广西馆”筹备工作。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系统内各部门必须顶住压力,扛起责任,大胆工作,解决问题。于主任对“广西馆”筹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全力以赴把“广西馆”筹备和运营工作组织好、完成好;二是跟踪落实“广西馆”农产品征集工作,确保我市农产品按时到馆布展;三是及时完善产品信息,加快柳州农副产品数据库建设。
 
  从各单位的反馈及工作中出现的情况看,在推进筹备工作落实的过程中存在材料不全和展品详细需求未确定等问题,使得一些事项推进成效不够明显。为此,市供销社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及时完善材料、下发通知、确定展品品类及数量、补充增加今后一段时期筹备工作中需要跟踪落实的事项,确保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