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遵化第三届“果王”大赛举办

作者:周宏武 王双利 董金辉 张旭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30日,中国·遵化第三届“果王”大赛暨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在河北省遵化市团瓢庄乡山里各庄村举行,遵化市副市长梁辉主持,市长王凤海等致辞。7种果品的“果王”、3种蔬菜的“菜王”,以及果品类20个金奖、30个银奖和蔬菜类11个金奖、12个银奖脱颖而出、登台亮相。现场对评出的“果王”进行了拍卖,一个柿子拍卖价3500元、一个苹果2800元、一篮子栗子3400元。

  据悉,本次“果王”大赛增加了蔬菜品类的评选,参赛面更大、更广,参赛龙头企业、协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达180余家,果蔬产品达400余个。

  在博览会期间,遵化市政府与北京农林科学院签订合作协议,遵化市相关企业和单位分别与天津天宁苏宁易购、北京兰天大成、唐山明劲食品等签订合作协议,在产品深加工、市场销售推广、订单农业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进一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此外,遵化第三届“果王”大赛还邀请了北京市怀柔区、天津蓟州区、承德市兴隆县、平泉市以及唐山市迁安市、迁西县、玉田县等地参与展销,共展出果蔬产品400多种,旅游特色产品、美食200多种;举办了“果王”“菜王”拍卖、产销对接等活动。

  “我们连续三年举办‘果王’大赛暨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开启了遵化对外开放的一大品牌,架起了助农增收的一座金桥,最终目的是让遵化老百姓得到更大实惠!”遵化市委书记董学忠说。如今,“果王”大赛已成为遵化培育壮大特色农产品种植产业、富民增收的广阔平台。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