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土肥站长会议在沈阳召开

作者:刘鸿燕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27—28日,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在辽宁省沈阳市组织召开2019年全国省级土肥(耕肥)站长会议。会议以节水减肥增效为主题,总结交流了肥料和节水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研究了抓好节水减肥工作、服务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关键措施,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水是生命之源,肥是作物的粮食,水肥作为农业重要的资源和投入品,是农业生产的基础支撑。会议强调,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下,要深化对水肥重要性的认识,找准工作定位,研究谋划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不断推进肥料和节水事业做大做强。会议要求,要以节水减肥增效为核心,全面推进肥料和节水工作。在节水方面,重点抓好适水种植节水、旱作农业节水、水肥一体化节水、测墒灌溉节水等工作,控制农业用水总量。在化肥减量方面,推进夯实有机肥基础减量、测土配方施肥减量、重大技术重大项目减量、新产品新技术新机具减量、提高肥料质量减量等措施,实现化肥负增长目标。 

(责任编辑:杨舒婷)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