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机械推广鉴定检测技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

作者:刘声春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了畜牧机械推广鉴定检测技术研讨会,来自24个省(市、自治区)农机鉴定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总站仪坤秀总工程师详细介绍了农机试验鉴定制度改革贯彻落实情况,指出当前处于新旧鉴定制度转换衔接阶段,容易出现理解不统一、认识不一致的问题,要加强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她还强调目前国家高度重视畜牧机械化,尤其是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机具和生猪养殖相关设备的推广使用。

  本次会议形式新颖,将田间地头的现场演练和会议研讨有效结合。演练现场,会议代表对青饲料收获机、撒肥机、打捆机、沼渣沼液抽排设备大纲中规定的一致性检查及试验条件进行了试验比对。现场集合了代表性趋势性机型,展示了目前国内外相关农机生产现状。会议研讨中,大纲起草单位人员就《打(压)捆机》《青饲料收获机》等大纲如何实施进行了细致讲解。会议还要求应尽快开展大纲编制并提升试验鉴定能力,努力满足相关产品鉴定需求。

(责任编辑:杨舒婷)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