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事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30日,监事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两个条例)。大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原文悟原理,比较全面掌握了两个条例的出台背景、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经受了又一次党性教育。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新修订的《问责条例》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的重要举措。《问责条例》聚焦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针对实践中出现的问责不力、泛化简单等问题,提高了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时效性。《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党的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其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支部要求每位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把贯彻执行两个条例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有机结合,在落实整改措施中强化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在工作实际中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切实将两个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推动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