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市社:农民忙参展 增收不发愁

作者:聊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25至26日,山东省2019年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暨消费扶贫现场会在聊城市高唐县举行。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186个参展商、87家采购单位、500余人参展。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供销合作社、山东省扶贫开发办举办,聊城市供销合作社、聊城市扶贫开发办等单位承办,旨在帮助贫困地区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农民增收。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供应商、采购商签约仪式,成交金额1000余万元。
 
  近年来,市社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先后组织阳谷、莘县、冠县、临清4个省定重点贫困县市参加了省社举办的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会、莘县瓜菜菌博览会、潍坊市中秋爆品产销对接会。
 
  今年5月,高唐县社充分发挥供销农贸批发市场经营优势,在市场内设立扶贫专区和扶贫专柜。凡持有高唐县社扶贫联系卡的贫困户均可免费使用专柜。空余时间,专柜由农贸市场对外租赁,所得收益全部用于市社系统对接的贫困户。截至目前,扶贫专柜共收取租金1.68万元。截至9月底,市社系统共帮扶贫困户769户、1534人,助力贫困户增收29万元。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