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供销合作社召开第三季度工作形势分析会

作者: 来源: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29日,福建省供销合作社召开第三季度工作形势分析会。会议由省社党组书记、主任张作兴主持,省社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社、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学习贯彻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省委第三季度经济分析会和全国供销合作社服务乡村振兴暨综合改革专项试点总结交流会精神,总结前三季度工作,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三季度全省供销社系统取得的成绩。1-9月,全省供销系统实现商品销售总额1648.7亿元、比增28.3%,完成年计划78.9%,增幅名列全国第2名。实现利润总额5.97亿元,比增27.4 %,完成年计划66.5 %,增幅名列全国第5名,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张作兴强调:一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动力,特别是习总书记对供销社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为动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奋力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提振精气神,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二要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机遇,进一步推动供销社改革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不可多得的战略机遇。没有一个组织像供销社这样,如此贴近乡村实际,如此贴近农民利益,如此贴近乡村振兴战略的实务。供销社的根,供销社的网点、队伍都在农村。要按照省委书记于伟国要求,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大力发展高科技农业、数字农业、智慧农业,积极探索乡村发展产业化的新路子。积极发展第三方电商平台,加大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依托直属“两校”举办乡村振兴电子商务、乡土人才等培训班,助力脱贫攻坚和小康建设,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战。

  三要以要素整合和优势互补为突破口,做大做强社有企业和项目。要敢于向外寻找合作的机会及合作产业,积极推进首届“一带一路”农交会签订的战略协议落地。大力推进供销社系统物流建设,稳妥探索供应链、区块链等金融服务项目。以组建省社资产运营中心为新起点,推进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要瞄准学前教育、康养、冷链等补短板项目,瞄准为农服务项目和平台经济项目。按照省长唐登杰同志提出的要拉动消费,建设地标性商圈、夜间经济,扩大供销产业的新增长点,在拉动内需上下功夫。积极谋划闽货年货嘉年华(节),以福州为主场,在九地市办分场。

  四要以开放办社为重点,促进供销大联合大发展。加强开放办社,抓紧制定出台《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成员单位入社暂行办法》(试行),推进系统企业集团化、产业化、现代化经营管理。

  五要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核心,全面加强行风建设和行业管理。人才兴则供销兴,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方方面面,特别是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要爱才惜才,以实绩、能力、担当来评判干部。党组近期要专门研究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班子建设,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教育供销队伍,继承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按照“认真查实、快速整改、完善制度、精准问责”的原则,推进审计情况整改工作。

  会上,省社占飞豹副主任并通报前三季度工作情况和第四季度工作安排。省社领导郑恢先、林勤、林寅同志作了工作点评和具体要求。各设区市社、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主要负责人汇报前三季度工作情况。省社经济发展处、合作指导处、财务会计处、直属企业管理处主要负责人作工作情况分析。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