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工作会召开

作者:杨耀文 来源:重庆农民合作社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工作会在重庆市綦江区召开。重庆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綦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高兴明,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大林及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县供销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30日下午,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还带队实地调研了綦江区永新镇供销合作社农膜回收点、可降解地膜实验基地以及位于綦江区的重庆市合民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车间。
 
  据了解,废弃农膜回收工作由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牵头实施,市供销总社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按照“村、乡镇(街道)回收转运—区县集中分拣贮运—区域性加工“模式,已建设乡镇(街道)回收网点820个,覆盖了全市80%的涉农乡镇(街道),截至今年10月底,已回收废弃农膜8782吨,完成全年任务的110%。
 
  会议现场,九龙坡、巴南、綦江、梁平、铜梁、秀山等6个区县供销社作为农膜回收工作开展优秀的典型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李洪义在会上谈到,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工作关系到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绿色发展、农业农村面源治理和长江保护修复等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农业投入品减量化、生产清洁化、废弃物资源化和产业模式生态化的需要,是提升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和农业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久久为功,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工作。区县供销合作社要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的职责,科学细化分解年度目标任务,压实责任,抓好落实。要参与源头治理,确保地膜达标,抓住关键环节,加大监管力度。李洪义指出,2020年全市废弃农膜回收利用目标任务为10185吨,区县供销合作社要提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为把重庆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