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监事会召开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监事、专家监事座谈会

作者:宗轩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24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在京召开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监事、专家监事座谈会。来自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审计署等十几个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的监事和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供销合作总社综合改革和专项改革试点等情况,听取了部门监事、专家监事对供销合作社进一步深化改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建议。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宋璇涛主持会议,总社监事会副主任汤益诚出席会议。

  宋璇涛对出席座谈会的监事和代表表示欢迎,对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对供销合作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部门监事是供销合作社民主监督的重要方面,也是供销合作社宝贵的社会资源。这次座谈会,是为了落实总社党组要求,发挥部门监事作用,进一步加强联络沟通,主动听取意见建议,帮助总社提高工作水平,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各位监事和代表围绕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发〔2015〕11号文件的各项目标任务,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各自工作,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对下一步做好供销合作社工作具有重要启发意义,履行了部门监事职责,发挥了建言献策作用。总社有关部门将充分借鉴吸收各位监事和代表的建议,结合具体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加强与各位监事及所在单位的联系沟通,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不断推向深入。

  汤益诚通报了总社深化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情况。各位监事和代表对近年来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供销合作社进一步坚定为农服务宗旨,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找准自身优势,顺应农村消费转型升级和消费方式深刻变革的新趋势,聚焦流通主业,精准发力;进一步拓展和加强基层社作用,切实发挥合作经济组织优势,为解决我国农产品买贵卖难、食品安全等问题作出更大贡献;进一步立足为农服务,在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上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加强战略协同,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在对财政资金特别是增量专项资金有效监管的基础上,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

  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合作指导部、金融服务部、科教社团部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