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已建成107家村级供销合作社

作者:李彩琴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日,贵州省供销合作社在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召开全省村供销社建设推进暨首批示范社授牌会议。会上,13家基层社获授牌2019年度省级“三位一体”新型基层供销合作社示范社。同时,45家村级社获授牌村级供销合作社试点示范社,这也是贵州省大力推进村级供销合作社建设来首批示范社授牌。据悉,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村级供销合作社107家。
 
  在年初召开的全省供销工作暨综合与专项改革会议上,贵州省社提出要着力推进基层供销社特别是村级供销社建设,结合贵州省情实际,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打破地域界线,积极探索村级供销社建设,年内每个县至少要新打造1个村级供销合作社,条件好的地方要争取整乡推进、整县推进,力争形成“贵州模式”。同时,省社也把建设村级供销合作社列入今年对各市(州)综合业绩考核重要内容,并对工作积极主动、率先推进、成绩突出的试点示范社从资金上给予鼓励支持。工作开展以来,各地紧紧围绕助推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振兴,在条件较好的地方探索成立村级供销合作社,开创了基层党组织得加强、村集体经济得壮大、供销合作社得发展、农民群众得实惠的合作多赢新局面。
 
  据了解,贵州省社将安排240万元项目资金,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对示范社给予支持鼓励。资金重点用于基层供销社基础设施改造,服务网络门店建设和冠名碑、标识等制作,在服务网络门店建设完备的情况下也可以股权方式投资入股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生产。明确不得用于征地拆迁、办公场所(设备)购置、人员经费等经常性开支以及提取工作经费,同时,省财政厅将会同省社对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目前资金已经下拨到各县级财政。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